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时间:2019-06-14,来源:,阅读:352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其中,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进一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1.做节能减排的组织者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组织并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地球一小时”、“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相关活动,在活动中展示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

2.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

要节约每一滴水,洗浴时,缩短淋浴时间,洗手时,减缓流量速度,用水完毕及时关闭水龙头;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电源;节约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打印和无纸办公;节约每一份资源,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提倡绿色出行,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

3.做节能减排的宣传者

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排的志愿者和宣传员,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环境。

4.做节能减排的引领者

要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生态文明观念。强化绿色生活意识,弘扬节能减排文化,把个人节能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要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强化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理念;要积极宣传节能减排意义,传播节能减排知识;要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争当节能减排示范先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景象。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能源,保护生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共担重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发扬勤俭节约美德,使“节能降碳”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明素养,为建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美好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