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0-10-01,来源:,阅读:2888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商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提升消防灭火技能,后勤处在9月中下旬,利用一周的时间先后组织二食堂、一食堂、中百超市乐职院店的员工开展了消防完全培训。

    此轮培训由保卫处消防干事徐波主讲,不仅从理论上对食堂、超市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认真分析和讲解,提高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还实地对食堂和超市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利用真实的案例提升参训人员消防知识水平。培训中,徐波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并组织参训人员使用模拟消防灭火器材进行了训练。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实用性强,起到了消防知识普及的效果,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处置的能力。消防安全无小事,后勤处将对消防培训常抓不懈,积极配合保卫处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