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后勤处熬制大锅药汤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11-22,来源:,阅读:913

为更好地防控新冠疫情,增强全院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的肌体免疫力,按照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统一安排部署,后勤处参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处方,11月18至19日熬制了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大锅汤”,鼓励全院师生自备杯碗免费饮用。

入冬以来,随着新冠疫情的反弹,加之冬季正值呼吸道传染疾病多发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学院师生身体健康,学院后勤处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状态。这次熬制中药“大锅汤”就是疫情防控其中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现实体现。本次熬制的中药“大锅汤”共设校内两个学生食堂和卫生所等4个领取点,基本满足全院师生的饮用需求。

本次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大锅汤”由芦根、金银花、荷叶、牛蒡子、薄荷、炒白术、藿香等中药材熬制,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接下来,后勤处也将根据学院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强化,继续不定期熬制中药“大锅汤”,全院师生可以放心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