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工作简报第3期
时间:2023-09-26,来源:,阅读:693

简 报

第(3)期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398

 青春无艾 防艾第一课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控意识,97日,学校卫生所在乐山市中区妇幼保健院指导下和学校“红十字会”配合下,对4000多师生开展了以“守护无艾青春,迎接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讲座现场,乐山市市中区妇幼保健院以《19岁男性一次高危行为感染艾滋病,终生抗艾》《艾滋病感染途径》等经典案例,向学校的广大师生宣讲了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疾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正确对待,科学预防。这次宣讲活动还安排了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逐一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后,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和学校“红十字会”服务志愿者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1000余份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持续做好艾滋病防治的宣教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守护“无艾”青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