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3-19,来源:,阅读:125

根据市教育局、市区卫健局及学校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后勤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后勤处组织卫生所及场馆管理中心分别于3月8日、15日在学校卫生所、礼堂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学校后勤楼及礼堂某处发生火灾危及医护人员及师生人身安全,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进行上报,卫生所、场馆管理中心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全体医护人员及师生迅速作出反应,疏散组指挥师生迅速撤退,在值班人员带领下,师学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紧急疏散指定线路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保障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清点人员过程中,发现有受伤的同学,医疗救治组迅速处置伤情,灭火组也在第一时间到达火情现场,对着火的地方迅速灭火。




演练前,卫生所及场馆管理中心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制定演练方案,对演练程序、注意事项及组织分工做了详细要求。演练后,学校保卫处还对后勤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组织撤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给后勤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后勤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文:廖红

图:廖红  蒋福平

编辑:石钰

审核:杨俊峰  张舸